季玥

,闭关修炼此号已弃

羡澄脑洞——《道祖师魔》


~~~~~~~~~~~~~~~~~~

假设江枫眠,提前捡回了魏婴……

大致情节不变,藏色夫妇意外身亡,魏婴还没来得及流落街头就被人家接了回去。

魏婴当然是很感激的,但是真的把江家当做归宿,双杰感情基本对等。
依然喜欢插科打诨,调皮闯祸,但是有分寸。更不会闹到被人家开除的地步,因为不能丢江家的脸。

更不会说什么“要是你江叔叔就不会来了”

照样的调戏蓝二,但只是基于觉得他被气的脸红的样子很好玩。
撩拨了几下,觉得不禁逗。没意思,回去撩拨自己师弟去,结果被人家反撩。

讨厌金子轩,但是也和江澄一样选择接受。

出头惹祸江家灭门,魏婴一边哭一边安抚江澄情绪,两人开始逃亡。
江澄没了金丹,魏哥骗他说我可以找抱山散人帮忙,但是事成之后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。

他大概是这么想的:

不是因为她是自己恩人的儿子,只是因为他是江澄。
不会觉得“就当是我换江家的,就当我没有过这颗金丹。”
他觉得自己应该这么做,换了江澄是他也会做同样选择。
他知道江澄不愿意,可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这么颓废下去。
自己没有金丹总比江澄没了金丹要好,有些事让他来背负,大不了瞒他一辈子。

江澄说,好。

换完之后,魏婴问,你的金丹是怎么没的?

江澄不答

“别告诉我,你是回莲花坞去偷尸体了。我知道你,你不会这么做的。跟我说实话,你别骗我。”

江澄还是不答

魏哥想起自己听温情说,温家人经常在街道巡逻的事,突然有个不好的想法,看着江澄的态度,他觉得自己猜中了。

两个人吵了起来,打了一架。打着打着江澄发现——魏婴的金丹也没有了,同样的他也猜出了真相。

“你这算什么?施舍我,我需要你可怜吗?……”

“那我能怎么办?眼睁睁看着你生不如死,你还想要我怎么样?”——

于是他们打得更凶了,一边哭一边打一边骂(bu)

乱葬岗练级,回江家,和江澄商量送走温情和她族人的事,说着说着人家就找上门了。

通过金夫人的关系,做出一些利益妥协,成功救出温宁等人把他们送走。

再利用鬼道让包括金家在内的其他家族得到一定好处,成功封住他们的嘴,当众销毁阴虎符。

金光善挑拨离间,被魏婴的怼了回去。

金光善:江宗主啊,你父亲在世的时候,对魏婴真是blablabla……

江澄:+金宗主管的似乎太宽了

魏婴:是啊是啊,前任宗主宅心仁厚,对养子犹如亲子。自然是比不上您了。私生子女一大堆,管生不管养,有几个都不清楚……

金光善:...呵呵

瑶妹并没有回到金家,孟诗在迟迟等不到渣男来接她,临死之前也想通了!
自己这样的出身,儿子就算回去了,也是受苦。
他跟自己儿子说,只要你过得好,出人头地就行。你那个爹呀,唉,算了吧。

but姐姐姐夫还是挂了,魏哥依然被逼上夷陵自立山头,当山大王(不)

这里可以理解成👇

魔道世界的最高指导思想是忘羡不逆不拆,眼看着要往羡澄双杰发展,于是强硬的按叉了一些剧情。

让魏婴挂了,好强行忘羡

魏婴总觉得哪里不对,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推动。
他在乱葬岗,遇到了原著世界魏无羡留在乱葬岗,没有被莫玄羽召唤的残魂,看到了魏无羡的记忆。

对比一下两个世界的经过,结果发现了许多不对劲和不合理的地方,觉得细思极恐。

最后成功的在乱葬岗伏魔殿,见到了这个世界的意识。

才知道这个世界不过是一本小说而已,所有的一切都按照原定的剧情走。
因为自己提前被人接回了家,发生了变故,不得不安插情节来维持原来的走向。

这时候世家围剿势力已经带着人到了山脚下,魏婴已经不想活了。
但是如果自己死了,还是不可避免的,要走自己不想走的剧情。

他不想变成那个世界的魏无羡

魏婴问,还有什么办法吗?

世界说,有。

那就是你消失,死了并且放弃气运之子的主角身份。

但是这样的话,所有人都会忘了你,对于这个他们乃至世界,你都会是从未存在过的。

魏婴:好
顺便把自己的气运送给了江澄,挥剑自杀

“他是太倒霉了,才会遇到我。没有我,他会过的更好。”魏婴想如是,身体开始变得透明

虽然小说的主角死了,世界会崩塌,这样大家都会死。
但是主角可以进行更换,遂《魔道祖师》成功的变成了《三毒圣手》

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,死而复生的自己爹妈姐姐姐夫。
江澄意识到了什么,疯了一样的冲向伏魔殿。

!~~~~~~~~~~~~~~~~~~~~

结局有两个——
1
江澄赶到那里的时候,魏婴连把骨灰都没有了。甚至于在踏入殿门的一瞬间,他忘了自己为什么要来。

记得自己好像要找一个人,说出那个名字,大家说,
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叫这个人。

他发现周围的一切与自己记忆中的不同,父母从未吵架十分恩爱,姐姐姐夫鹣鲽情深,自己还给外甥取了个叫“如兰”的字

好像少了谁,更像理当如此。

最后的最后这些记忆完全消失,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内心会觉得莫名的难过,但是很快就抛之脑后

2
江澄及时赶到,两个人抱着,一起灰飞烟灭。

江澄:你做了什么,是不是?
魏婴:我们不过是小说里的人物而已,我死了,你过得更好,你走吧。
江澄:说好的当我一辈子的下属,别想丢下我。

然后剧情被重新编排,他们被所有人遗忘,却也永远在一起了。

“烟波里成灰,也去的完美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反正我是不会写的,有人要就抱走,嘻嘻😄

顺便讲一下,我喜欢第二个,一起死了多好(不)

评论(14)

热度(20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